close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文鳥"奶茶"怎麼不見了, 只剩下"咖啡"在巢裡孵蛋, 但咖啡一直咬巢旁的紙, 仔細一看~奶茶躲到紙下面緊閉雙眼窩在籠底, 我趕緊把她抱出來, 她看起來沒有精神, 摸她的肚子好像有蛋, 我想~糟了, 是不是卡蛋ㄚ, 昨晚還看奶茶一直猛吃紅土, 那時還想她應該快生蛋了!!


 


二話不說, 先保溫最要緊, 再幫她按摩腹部, 並且塗了油在生殖孔, 她還是很不舒服的樣子, 只好讓她在安靜溫暖的環境休息一下, 沒想到吃完午餐準備泡ㄋㄟㄋㄟ給她吃, 就發現她已經走了!!


 


可憐的小寶貝~奶茶不是我一手帶大的, 大約一歲才與咖啡來我們家(2007年10月15日), 他的主人說因為他的疏忽曾經差點把他們餓死(餓得已經在籠底抽蓄), 雖然有即時救回, 但也因為如此, 奶茶有一個很讓我心疼的習慣就是~只要有東西吃, 她一定把自己撐得嗉囊尖尖的,所以體型看起來很不好看, 我要接她回來時還以為她長腫瘤!! 因此, 在我家我一定幫她準備很多很多食物, 雖已經在我家一年半了, 她的習慣還是無法改, 真是讓我心疼的孩子!



說起來,奶茶真是個命苦的孩子,我還是自責沒有早一點發現她有異狀, 若一早就給她保溫以及按摩, 也許還有救!! 我可憐的小寶貝~~享年才約2歲半~


 


左邊是奶茶~








 



 


右邊是奶茶~







左邊是小奶茶~~



右邊是奶茶~~



 


右邊是奶茶~~



 


沒想到, 她今天走得這麼突然又這麼快, 說真的, 領養來的孩子, 我真的比較沒有很用心愛她, 她雖是手養長大, 但他的原主人沒有常與他們互動, 所以比較不親人, 到我家之後還蠻怕人的, 我可以為他們做到的就只有讓她可以溫飽, 每天固定放飛, 洗澡, 給她吃她愛吃的青菜和水果...希望她不會感到被冷落!!


 


別了~~我美麗的小奶茶, 希望妳可以當個快樂小天使, 安心去投胎!!


 



 


奶茶與小乖一起作伴!!




我把幕碑留了很大的空白, 事實上, 我知道我家鳥寶的名字陸續都會寫上去!
雖然常常跟自己說生離死別是一定會發生 ,但一旦面對,還是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