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短文是我從週遭鳥友所發生的事情中為那些無法選擇自己命運的手養鳥設身處地編寫的, 希望的只是各位鳥友在你做任何決定時能夠尊重他們的感受!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們家, 但我寫這篇短文時也忍不住流了不少眼淚! 但我發現好像是故事太冗長也太沉重了, 不是很多鳥友有耐心看完! 只願天下的逸鳥幸福快樂!


 


希望鳥友儘可能不要讓鳥兒飛走, 他們一旦失去您的照顧, 下場將是很悲慘的, 就算好運些被別人撿到, 撿到的人未必知道如何照顧他們!







『好冷喔! 肚子好餓喔! 為什麼找不到小綠豆?還有那裝滿瓜子和加那利子的飯盒? 我那溫暖的鳥巢也不見了? 怎麼都不見了?小綠豆根本就是騙我的,還說飛向太陽就可以找到他』,小紅豆全身溼答答地縮在廢棄屋的屋簷下心理不斷地滴咕著。冷風仍颼颼地吹著,雨勢也越來越大,小紅豆冰冷的雙腳已經凍僵了,意識也漸漸模糊了…..突然間有一雙溫暖的手把他抱起,她看到了溫暖的燈泡,就像小時候一樣的燈泡,接著她看到了馬麻手上抱著”小綠豆”來到她的面前,快樂地笑著,她即刻要飛到馬麻的懷裡,可是在這個同時,馬麻卻露出邪惡的笑臉,手上的小綠豆也變成色彩鮮艷的鳥,然後那隻色彩鮮艷的鳥突然飛起撲向她,她已經被摧殘好幾天的瘦弱身體因此摔倒了,她慢慢地爬起,此時她看到了頭上有一個亮亮光環的小綠豆說要帶她一起飛,她也看到了自己頭上也有與小綠豆一樣的光環,於是她快樂地與小綠豆一同飛向又大又亮的太陽,飛得好高好遠,越飛越遠~越飛越遠~~~

小紅豆的回憶:




  馬麻說我是一隻世界上最美的黃紅目小鸚,在我小時候是馬麻從鳥街帶回來的,那時候我瘦弱的身子長了許多毛管,連站都搖搖擺擺,馬麻帶我回家後幫我佈置了溫暖的房間,腳底鋪滿了軟綿綿的墊子,還有一個亮亮又溫暖的燈泡24小時陪著我,馬麻還會每幾小時就拿著熱騰騰的ㄋㄟㄋㄟ來餵我,還不時地打開蓋子來摸摸我,和我說說話。這樣的情況與我在鳥街時老是在冷冷的走道上和我的其他兄弟姐妹擠在一塊兒搶著吃飯的情況截然不同。過不久,我已經變得胖嘟嘟地了,羽毛也豐潤起來,學著從馬麻的左手跳到右手,從溫暖的房間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馬麻每天都會出去一會兒,但很快就趕回來陪我玩玩。
  三個月過去,我已經學會飛飛,還擁有一個掛滿各式各樣玩具的房間,在馬麻出去時我可以在這個房間玩玩具、睡搞搞、吃著各式各樣的食物,爬上爬下,除了這些就是眼巴巴地等待馬麻的腳步聲,等待馬麻的抱抱和摸摸,等待出去飛飛,有的時候馬麻還會帶我去外面玩耍呢。那時,我覺得自己是多麼快樂幸福啊!



  可是漸漸地我開始發現玩具都玩膩了、食物都吃膩了、更糟的事馬麻越來越晚回來了,我獨自呆在房間的時間越來越長了。我開始日日夜夜呼喊馬麻,但一點都沒效,馬麻好不容易回來但又總是帶著另外一個討厭的醜男,只是來看我一眼就又出去了。於是我開始咬自己的毛,只有咬自己的毛才使我覺得安心些,日復一日,我越咬越起勁兒,我吃完飯無聊就咬毛,把玩具咬爛了無聊也咬毛,等馬麻得腳步聲等累了也咬,睡飽了醒來再睡,睡醒無聊也咬。有一天馬麻突然在我睡夢中把我抱出房間,還一直不斷地哭,說她對不起我,我一直安慰她不要哭,她如果太忙沒時間陪我也沒關係ㄚ,我咬自己的毛也會覺得安心ㄚ!她一面哭一面帶我出去,去到一個可怕的地方,有一個穿白衣的人在我的脖子帶上討厭的套子,回家後我一會兒就把討厭的套子咬爛了!



  自那天的事情發生後,馬麻常常看著我發獃,過不久,小綠豆就來與我同住了,馬麻也幫我的房間重新佈置,她裝了一個可以躲在裡面的小房子在我的房間,又把我咬爛的玩具全部收走。雖然我一開始不喜歡小綠豆,但除了他剛來時把我的腳趾咬斷一隻讓我痛苦一陣子外,他看起來還蠻有男人味的啦! 因為小綠豆不喜歡馬麻更不願意出去房間,所以我漸漸也開始學他,不同的是,我開始痛恨馬麻的手,只要她的手伸過來我就狠狠地咬下去,不久後我和小綠豆就被搬到有時後很冷有時候很熱的陽台住,再也沒有出去飛飛了。



  我開始覺得馬麻已經在我的生活消失了,除了偶爾她會來幫我們補充食物外。我與小綠豆玩親親、做愛做的事,然後生蛋,更厲害的是我竟然孵出兩隻小小隻光禿禿的小傢伙,我開始變得很忙碌,小傢伙在我和小綠豆的照顧下很快地長大,我幾乎忘記馬麻的存在,在我感到兩個小傢伙是我生活的全部及寄託的同時,忽然馬麻竟然把他們帶走了,而且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見到他們。受到這樣的打擊後我不想再與小綠豆做愛做的事,因此,小綠豆也不想再理我了。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小綠豆說他要去外面喘口氣,他說只要飛向太陽就可以找一個愛他的人,於是他開了門飛走了。我才不想理他呢!我要等待,終有一天我可以看到我的兩個寶貝,再不然馬麻也會把我接進暖暖的房子裡愛我,就像從前一樣。只要我耐心地等,一定會等到那一天的!



  忽冷忽熱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沒有小綠豆的陪伴我開始覺得很無趣,馬麻始終沒有來帶我進去,我的兩個小寶貝也不曾出現。我開始感到煩躁鬱悶,還好我還有一招可以拯救我鬱悶的心情,除了回憶從前的快樂時光外我還可以咬毛來使自己安心。日復一日,馬麻除了幫我添加食物外仍然從未出現。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早晨,我仍然咬著我的毛,突然想到我可以跑出去叫小綠豆回來陪我一起等馬麻ㄚ!我要告訴他只要等到馬麻帶我們回她的房間,我們大家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我真是太聰明了,於是,我輕而易舉地打開門,我展翅飛向太陽,並且回頭向馬麻說要等我喔! 飛得好高好遠,越飛越遠~越飛越遠~~~我相信只要我耐心等待,我終會回到馬麻的懷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