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我們家的孫媳婦~小美女~的故事~~


 


小美女剛到我們家的樣子~ 外表果真是大美女, 但行為真的嚇人~~



小美女~本來是原主人買回來要與家中3歲的公鳥配對的, 但因那隻公鳥從小是主人唯一的鳥,也就是他不曾見過其他的同類, 造成他以為自己是人類的錯誤印象, 而無法接受小美女, 使得已成熟的美女開始性情大變, 原來親人乖巧的性格變成會主動攻擊主人~ 因此走上被送走的命運~~



於是~小美女就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美女當初的籠子非常小, 甚至比小乖強的籠子還小~~



 


剛到我們家時, 美女就對UNO一見傾心, 盡其所能的討好已婚帥哥UNO, 第一次看到母鳥兒勾引公鳥, 而公鳥想出軌又不敢的行徑, 非常有趣~



 


小美女想要橫刀奪愛, 常常去偷窺UNO和KAWA的家~



 


美女當初非常愛生氣, 我若去看她, 她會很生氣的用喙敲打籠底, 若一不注意她會衝出來咬我, 而且一定見血, 我的手臂已經有無數她留下的傷口~


當時我老公因為不忍看我老是被美女咬流血, 想把美女送走, 但我總認為她的行為一定可以改善, 況且也不一定是她的錯, 若她被送來送去, 心理可能會留下更多陰影, 那就更可憐了, 所以就決定留下來了~


 


 


這是她生氣的用喙敲打籠底的影片, 拍得有點暗,請包涵~


 



 


而其他鳥寶貝也都無法倖免, 還好都是小傷, 擦優碘都沒有大礙但大夥兒都練就一身逃跑的功夫, 只有當時還是小Baby"小不"被咬斷一小截腳趾~


所以我在大家出來玩時, 一定會幫美女的籠子用布蓋著, 否則一不小心其他小鳥會在籠頂被攻擊腳~~


 



 


 


 


因為從前的主人都是給美女蓋被被與主人一同睡搞搞, 所以美女很想與我一起睡, 但這種有可能一不小心把鳥兒壓死的行為我一定不會做~~


 



 




 


後來還好正逢我的乖孫~小豆子~的離巢期, 一見到美女即視為天人, 雖然當時小豆子乳臭未乾, 成熟美女並不把他看在眼裡, 但經過豆子努力不懈的追求, 終於抱得美人歸~



 


 


豆子深情追求美女~~



 


 


 


這是豆子追美女成功的照片, 請大家享用~




 



 

美女其實是太聰明了, 她總是思念著原來的主人, 因為到我們家大約一年後,她的舊主人來我們家看她, 她竟然還記得, 一見到舊主人竟直接鑽到她的衣服裡去撒嬌, 看來真的很心疼, 希望所有養寵物的主人們都要記得一件事, 請不要以為寵物腦袋小,不會記得你而任意棄養他們~~


 


美女是我們家唯一會啄羽的孩子, 雖然現在  啄羽的程度比以前改善許多, 但還是沒有其他小朋友這麼開朗~


 


 


 


 


美女在豆子的愛以及我每天溫柔的對她說話下, 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 她目前已經不咬人了, 與其他鳥的相處也可以很和平了, 出來玩時也會飛到我的肩上陪著我到處玩, 終於讓身為鳥奴的我可以比較寬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