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美女"一向都有咬毛的情況(refer to 小美女的故事 ), 但又怕自己誤判,  擔心是體外寄生蟲, 所以帶去給醫生檢查, 但醫生說應該沒有寄生蟲, 而且同籠的"小豆子"又光鮮亮麗, 但還是不放心, 所以買了藥準備幫他們噴, 也順便把籠子清潔消毒一下~


 


毛色一向光鮮亮麗的"小豆子"是美女的老公~~


 


噴藥~~對我來說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尤其是要噴會咬人的鳥~~


雖然"小美女"出來玩時已經不像剛來我家時的主動攻擊人, 而且喜歡站在我肩上跟著我到處走, 但她是不給摸的, 否則一定見血~


 


怎麼辦呢?


計劃是這樣的~~學醫生的方法, 用毛巾抓住她(蓋住她的眼睛), 迅速在掖下,背部, 及底部噴藥~


計劃歸計劃, 實行時才發現困難重重~~


以下是經歷幾番波折後的備忘錄:


1. 我沒有醫生有經驗及鎮定, 因為她是我的寶貝, 心裡障礙是~~怕弄痛她~~下次噴的時候要假裝不認識她~~可能嗎? 唉~


2. 絕對不能在籠外抓她, 因為我沒有她動作快, 一定要趁她在籠內時抓才不會被逃走!


3. 噴藥時, 最好是兩人合作, 一人抓鳥, 一人噴~


4. 最重要的來了~~若弄不好的話, 她會恨我, 更慘的是, 其他鳥就算不恨我, 也會怕我好幾天~"馬麻樹"會有好幾天的空巢期~


    ***千萬記得, 不要在眾鳥大人的目睹下施行此項艱難任務~***



 


不知大家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分享給我這笨手笨腳的鳥奴~


感激不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