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讓我再做一次選擇, 我絕不會讓小乖去動手術~


所有的悔恨及淚水都無法彌補我對小乖的歉意~


只希望小乖可以做快樂的天使, 自由自在遨翔, 不再任人擺佈~


我最貼心的女兒~小乖~媽媽永遠愛妳~~


*******************************************************************************


自從9月24日發現小乖脖子長東西後, 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讓小乖戰勝病魔~


9月28日特地請假準備帶小乖去看醫生, 行前在網路上查了很久, 都是一些負面的消息, 甚至還有一篇文章大肆批評一家醫院, 而這家醫院正是我要帶去的那家, 怎麼樣也無法決定是否要帶小乖去面對醫生, 一方面因為老公出差國外, 無法商議判斷, 更害怕的是, 若一個不小心讓小乖受驚嚇或醫治不當而讓老公回來見不到他最心愛的小乖~


煎熬了一天, 仍然沒有送去醫院~這天, 小乖依然活潑快樂, 所有作息都正常, 傍晚依然與小強飛到水槽邊等洗澡, 看到她快樂滿足的洗澡玩樂, 心裡很慶幸沒有帶她去看醫生~


*******************************************************************************************


小文鳥在一般人眼中只是不起眼的小小鳥, 但卻是我們心上的一塊肉, 再三考慮, 真的很害怕送到醫院, 本來是活蹦亂跳的小朋友, 不敢想像送出來會變成什麼模樣回來~畢竟文鳥這麼小, 可能醫師的臨床經驗會不會不是那麼足?

我有打電話給醫生告知情況, 他說因為小鳥的情況一切正常(吃, 喝, 便便, 精神, 還會搶著洗澡), 可以再觀察一陣子, 若發生凸出物有再變大, 再送去醫院, 但我想就算變化不是太大, 我們也無法判斷, 若判斷的出來時是否已經影響到小乖的正常飲食了~
醫生說, 若是因有外傷而腫起的話, 可以服藥及擦藥治療, 但判斷是腫瘤的話, 就要開刀!

我還問醫生說, 若要開刀是否有機會可以治療, 他說沒問題, 但我說我覺得文鳥這麼小, 麻醉沒有問題嗎? 他說若鳥本身不是太虛弱應該沒有問題~真是恐怖的抉擇~

我就先觀察幾天看看了~只是每天都還蠻提心吊膽的~

另外一提, "小乖"幾天來自己一直吃紅土和我磨的碘塊粉, 有人說生物有尋找身體欠缺所需的本能, 這樣有可能是甲狀腺的問題嗎? 我這幾天每天都給她吃青菜及維他命水, 希望有體力對抗病魔~


*******************************************************************************************


小乖的瘤長得很快, 行動開始不方便了, 腳以及眼框開始變淡, 我們懷疑已經開始貧血了, 但作息一切正常~為了讓小乖能安靜休養, 我們將她和小強隔離, 小強不願與小乖分開住, 怎麼樣也不肯自己住, 一直飛到小乖的籠頂等小乖~




我們覺得還是去一趟一醫院吧~於是10月4日一早我和老公請了假帶小乖就醫~


這張是早上出來玩的時候, 小乖一直窩在老公手上的照片~


 


好不容易等到從桃園開了1小時車10:00準時到了板橋"迪威德"鳥醫院, 醫生做了檢查, 判斷小乖的腫瘤不是外傷引起的, 所以需要開刀,~


痛苦的抉擇開始了, 我要去醫院之前, 心裡已經抵定, 無論如何一定不讓小乖開刀~


但當場看見醫生的信心, 老公說那就留下來開刀吧~ 我突然想到萬一手術失敗, 我們就見不到小乖了, 當場開始哭了起來, 醫生就說, 要不然先吃3天藥,看看是否可以控制住, 再決定要不要開刀好了, 於是就開了藥, 醫生也細心的教我們如何餵要後, 又將小乖帶回家了~




這樣的舟車勞頓對小乖是辛苦的~ 但回家後小乖雖然行動比以前稍不靈活, 但依然快樂地去洗澡以及到處飛飛~


洗完澡, 腫瘤看起來更明顯了~左腳也變得較無力~

************************************************************************************


10月5日一早看見小乖的左腳看起來更嚴重了, 我和老公都非常地擔心, 於是兩人又作了一個無法挽回的錯誤決定, 下午請假回來帶小乖去手術~


因為之前與醫生溝通時, 瞭解手術前需要斷食8小時以及斷水3小時, 所以中午回到家(12:45)就拿掉所有的飼料, 待17:45時把水也給拿掉, 然後送去醫院, 此時外面已經開始刮起颱風了, 我們冒著風雨毅然決然帶著小乖前往醫院, 希望能讓她恢復健康, 沒想到這趟竟是送她走向死亡之路~


**************************************************************************************


好不容易一路風雨及顛簸來到醫院, 小乖看起來更沒有血色了, 心裡雖然很不捨, 但以為醫生會有能力救活她, 所以辦完手續, 跟小乖道別後, 我們就回去等待消息了~


大約晚上10:10醫生來電說手術已經結束, 但小乖很虛弱, 醫生會留院觀察及照顧, 醫生說第二天中午左右就會給我們電話, 此時, 我們雖然擔心, 但仍然對醫生有信心~


這天晚上, 一夜無眠, 只等待電話傳來好消息~


10月6日早上9:23醫生打電話來了~傳來的消息竟是~


小乖在手術後一直很虛弱, 到了凌晨5:20就走了~


這消息對我和老公簡直是晴天霹靂, 於是火速前往接小乖的遺體~


看到我的寶貝時, 我真的崩潰了, 她的脖子根本是血淋淋的, 眼睛也沒有閉合~當場我發現小乖根本就是被我們的決定害死的~


這麼瘦小的身驅怎麼可能受得了這樣的手術, 而這7小時的最後時光, 我們竟無法陪伴她, 我是多麼殘忍而無知~


在手術之前老公就想到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手術時是否有輸血????~醫生的回答是"沒有", 那時我們就應該打退堂鼓了, 而我們竟仍然要小乖冒險, 而走此無法回頭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